啊哦

一棵梧桐树倒塌在我的身体里

【元樱】永恒春天



安宥真说我是天才小孩的时候,我皱了皱脸。


南韩的冬天,灰蒙一片的冬天,我们两个裹着围巾啊针织帽啊坐在椅子上嘬冰激凌的甜液,吞掉甜筒皮之后,宥真摘掉帽子,头发很张扬地整个炸起来,在我旁边哈冷气,用大人们故作高深的语气说,元英啊,暗恋是没有好结果的。


我咬下甜筒的最后一口,她又戴上姜黄色的帽子,站起来说,我们走吧,天才小孩。


我坐在椅子上冲她皱脸,你刚刚还说我没有好结果。


宥真愣了一下,对我说,那可是Sakura啊。



Sakura。


Sakura的爱是均等分,十一等份里绝不多分你一点,给彩演是这样的爱,给nako是这样的爱,给元英也是这样一模一样的爱,可是也总不会少你一点,Sakura才不会做不均分完好的事情,她是很博爱的人。


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姐姐二十岁,六岁的差距把我跟姐姐扯开六个世纪那么远的距离,Sakura白面玉人像,无时令的水果那样永永远远的美丽,眉眼自如地像一阵风,风簌簌地把我拢进去,拢进名为宮脇咲良的宇宙。


我走进姐姐的卧室,把头垫在姐姐腿上,她又瘦了,比当练习生时更努力的Sakura。我说为什么欧尼给我的跟给别人的是一样的,姐姐不喜欢我吗。


说出口的时候心脏在怦怦跳,姐姐不会知道我想说的只有最后四个字。


姐姐的眼睛,那玉一样清白的脸上的眼睛,菩萨的脸上长狐狸的眼睛吗,或许。姐姐笑着说元英又在闹小孩子脾气了,我们元英果然还是小宝宝啊。


是吗。小孩子脾气的元英,被Sakura当小孩子的元英,被姐姐说像小狗的元英,想要多一点点爱的元英。


因为十六岁,所以绝没办法把爱说出口的张元英。


我有了流泪的冲动,把脸埋进姐姐腰腹柔软的睡衣布料里,想要不哭却忍不住地把打颤的声音一点点喂饱整个空旷的房间,眼泪濡到了布料里,变成一只饱饱的帆。


那是我的爱失禁了,我想。


Sakura像摸小动物一样捋顺我后脑的头发,说没有不喜欢元英,最喜欢元英了。


那出道那天在台上流眼泪看到我的时候也喜欢吗,就算元英闹小孩子脾气也喜欢吗,是跟其他人那十等分里一点也不一样的爱吗。


Sakura的爱,对元英来说那么重要的爱,可以让元英不再做天才小孩的爱,把元英变成笨蛋的爱,可以是永远的吗。


这些我都没有说出口,我只是想宮脇咲良怎么这样,自以为是地把爱分割到恰到好处,那样一张艺术品的脸,痴痴沉沉地在演电影,永远满分的Sakura,永远残月的Sakura对张元英的爱。


不要,跟姐姐的联系不要只是宮脇咲良旁边的漂亮小女孩,不要只能在南韩街头的大屏里看到姐姐,不要在两年半里只有十一分之一的爱。


我没有讲话,只是坐起来,在姐姐那双惊骇的大眼睛里,看到了我的倒影,我凑上去,无限地接近Sakura眼中的我,用十六岁最蒙昧最逆反最冲动最逆反的灵魂,吞住了姐姐。Sakura眼睛里的倒影在电灯的柔光里像小时候吹的泡泡那样“啪”地一声破了,青色的玉坠变成了姐姐鼻梁阴影的赝品,Sakura的眼睛是世界上最慈悲的东西。


我说,Sakura请多爱我一点吧。


姐姐推开了我,睫毛在眼下投出一个釉质的半圆,姐姐说元英啊,为什么。


我哭了出来。


我说每一本姐姐捡起来放在我床头的漫画书里,女主角一定长宮脇咲良的脸,初次登场就像姐姐当初走出来的样子。男主角可以是彩演,是叡娜,是nako,是宥真,但不会是张元英,元英只是爱宠,妹妹,被姐姐丢弃的n号配角,姐姐一点都不爱我。


姐姐抬起眼,看着我说,元英呐,这次不是聪明小孩了啊。



宥真坐在我旁边,叹了口气。


然后Sakura怎么说,她问。


我想了一下,我说姐姐说我们元英原来也有不是天才的地方,姐姐说她累了,元英啊,把门带上好吗。


宥真用手腕撑着下巴思考,我看着咖啡的热气晕倒了玻璃上,用水在水雾上画了半个爱心,另一半被宥真突然讲话的声音吓到抖掉了,我索性把另一半整个划掉,只留下完好的那一半,手指头整个湿透了,可只有一半的爱总是不漂亮。宥真说可是姐姐说她累了,不还是照旧给你捡漫画书,教你打游戏,给你煮饭吃吗。


我说可是那样的事姐姐跟其他人也做啊,又不是只跟我。


安宥真学我皱脸,你果然在这些方面完全不是天才小孩。


我说你才比我大几岁,天天装老成。


安宥真把手放到下巴上捋胡子:你这种小孩子,总拿爱当筹码。



我看到了打翻的热咖啡和安宥真骂我的唇形,我看到了玻璃上的爱心被划掉的另一半,我知道了,爱藏在宮脇咲良的眼睛里,她的爱拆成十一等份,偷偷塞在张元英看不到的角落里,万花筒一样折射出张元英的生长。


——Sakura请多爱我一点吧。


公寓楼下Sakura的身影照旧地单薄,我开始奔跑,流泪的冲动如Sakura被风吹起的发梢一样向后飘去。南韩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,雪花像水晶球里的亮片一样洒在我身上,满天的白色里我向姐姐跑去,张元英在这一刻变成了漫画里的主人公,不是小狗不是废弃品,是宮脇咲良终于长大了的主人公。




我扑向Sakura——

我在南韩的冬天里,扑向了一整个永恒的春天。




END.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10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啊哦 | Powered by LOFTER